[日劇] 快遞高手

Posted by tjwei on 星期二, 8月 12, 2003 with No comments
與美國影集 John Doe 的比較:
  • 主角都是喪失過去記憶但是腦子裡裝著一堆瑣碎知識的人。
  • 背景成謎,每集解決一些案件。
  • 都有女警官的角色,人長得還有點神似。
  • 都有個電腦怪才的角色。
  • 日劇男警察的角色也和黑人警察長相相似。

快遞高手裡面的社長和副手,則感覺上像是王牌賤諜裡Dr. Evil身旁的俄羅斯老太婆和Number Two。

故事其實很好發揮,但是故事說的不好。一個例子,當主角與重要的女人會面的一幕,擁抱時女人說了一堆話根本就是畫蛇添足,把之前的感動一腳踹走。就好像一個人說完笑話後怕別人聽不懂馬上解釋為什麼這個笑話好笑。然後一堆回憶的畫面也是敗筆也是同樣的問題,把情緒都中斷了。加回憶的畫面不是不行,但是可以和現在的畫面融合。
最後一堆什麼什麼其實是禮物的構想其實也不錯。但是加的太生硬,浪費了。

結局我知道想表達的感覺,但是弄得太俗氣了,實在感動不到,不過這是小缺點,可能是篇幅不夠的原因。
Categ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