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 You & I 與 Doctor Who 河流之歌

Posted by tjwei on 星期四, 3月 01, 2012 with 4 comments

沒怎麼注意 K-Pop 或者任何流行音樂,但是開車廣播聽到這首,覺得有趣。由於開車無法使用 Sound Hound 之類的東西,所以後來靠著 Youtube 和一點記憶,發現原來是 IU 的 You & I 。我對 IU 的唯一印象,只有我妹說過她在 Good day 的 MV 中很可愛。
看到 You & I 的 MV 和歌詞,覺得無法讓人不聯想 Doctor Who 的 Tardis 以及宋江(River Song)的故事線。 除了時間機器和 Tardis 相似,也非得帶個夥伴來旅行外, River Song 首次出現在 Doctor Who 2008 的大圖書館中,但主要戲份活躍於 Doctor Who 2010-2011。
她和 Doctor Who 都是時間旅行者,彼此也是戀人,在不同的時間點跳來跳去,常常碰面,但他們的時間線大致上來說是相反的。也就是說, 2008 的圖書館中, Doctor Who 完全不認識 River Song,但 River Song 卻看似知道 Doctor Who 的最大秘密-他的名字。而後來會發現 River Song 還是小女孩的時候,就曾經見到後來的 Doctor Who 了,而 River Song 的名字本身也有頗有玄機。 (可以發現,You & I 歌詞中也出現名字這回事。)
由於時間線相反,一個人的吻,對於一方來說是初次,對另一方來說,卻非常遺憾,是最後一次了。從宋江角度來看,原來是一個沒見過面,卻了解自己一切的神秘人物。但後來卻悲傷的發覺自己知道的比對方還多。不過整體來說,兩個人的互動的感覺還是挺歡樂的。
Good Day MV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