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 Acer Stream 的 HDMI 測試程式

Posted by tjwei on 星期五, 4月 15, 2011 with 15 comments
由於找到 mini HDMI 接線了,所以又繼續了之前的失敗的 Acer Stream HDMI 測試, 然後就...成功了。
程式完全沒有改,還是之前那個非常即興的程式,草率到按鈕名稱都用預設的 Button, Button2。程式 apk 放在這裡
但只要這樣就行了,將 Acer Stream 的 hdmi 線接上,然後按下 Button2 即可。

要注意幾點:
  • 電視螢幕解析度是 16:9,而手機螢幕是 480x800,這會造成問題。所以手機 Portrait mode 時,電視是在 landscape mode,手機變成 landscape,電視顯示會變成橫向。這對大部分的程式會造成問題。
  • 可以用 touch screen 和按鍵可以操作。但是Home 鍵似乎無效。
  • 大部分的播放器在 Fullsreen 播放時,會進入 landscape 模式,所以電視會變成橫向,而且畫面變得細長。
  • Youtube 直拿時,播放效果還不錯。Angry bird 可以進入,但是會變成橫向,很難玩。Abduction 2可以玩,而且因為是直拿的,所以正向。但上下長度太窄,看不容易玩。
  • 內建的瀏覽器似乎會當機。
  • 程式是利用 jni 呼叫 libnemoPlayer_hdmi_jni.so 切換的。 acer 有公佈 kernel source,裡面有 /dev/adi752x 的 driver,所以可以找到對應的 ioctl 參數。但寫 HDMItest 時我還沒有裝 ndk。
  • 要 Clone 螢幕,比較難,要改寫 adi752x 的 driver 才行。
  • 也許透過修改 AndroidManifest 來讓原本 landscape 的程式可以在 hdmi 上跑。
  • 如果有 open source 的 SFC,PSX 模擬器,配合 Wiimote ,應該可以讓 Acer Stream 在電視上玩老遊戲。
(更新)*****************
  • psx4droid 和 snesdroid 等模擬器,只要把 orientation 設定成 portrait mode ,即可玩。光這個就值回票價(?),所以其實這個小程式算是有點用途。
  • Youtube 直拿時可播,但解析度低。
  • Opera Mobile 似乎是可用的。
  • 電視最好設定成點對點映射模式。
  • 電源鍵也會失效。
  • 有時螢幕會消失(比方在 Launcher 中),連背景音樂也停住,似乎是機器會間歇性的卡住?
    Categ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