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超任模擬器

Posted by tjwei on 星期六, 9月 15, 2012 with No comments
這是基於 snes9x 的簡單修改,增加雙眼視覺 3D 立體效果。
 不是什麼新點子,但如果你搜尋一下網路,就會發現說得人多,做得人少(大部份的情節是某人問說 snes9x 有沒有支援 3d stereoscopy,然後會有人說不行、沒意義等等的,有時也有人說應該可以,但就是沒有人真的去弄)。

3D 遊戲要弄出深度很簡單,但超任明明是 2D 畫面,要怎樣弄出深度?
因為超任有四層 background,一層 sprite,每層 background 和 sprite 又有不同的優先權等等的差別,所以可以依照繪製的順序給出深度(雖然得出的深度不見得理想),而 snes9x 的實作中,也給出了 z-buffer,所以有內建的深度可用,所以只要簡單的依照深度將 tile 位移即可。

目前的實作在 https://github.com/tjwei/snes9x-3d,只支援 odd-even-rows,還有 linux/gtk,因為這是我桌機的設定。 為了要放上 youtube,所以改了個 left-right 的版本(只是左右有點搞不清),然後用 recoredmydesktop 來錄。但是錄起來有 window 的邊,所以又用了 HandBrake 手動修掉邊。
由於影片製作的過程很家庭手工,所以有點不太順,實際上使用的效果會比影片要好一點。
有些遊戲效果還不錯,有些則不怎麼樣。

在 evo 3d 上看,似乎要深度加強一點,所以也錄了一個深度加強版。 由於我 compile 的 Snesoid 會 crash,所以 port 到 evo 3d 上要等等了。

Demo 如下
深度較強,適合小螢幕,只有快打旋風二



深度較弱,比較長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