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行(2) 豪斯登堡

Posted by tjwei on 星期二, 12月 14, 2010 with 2 comments
Day3

本日行程是豪斯登堡,裡頭東西不少,買了全天的 pass。搭乘豪斯登堡號前往。
雖然說是遊樂園,但豪斯登堡應該比較像博覽會這樣的主題展覽館,而不是迪士尼樂園。



事前先用 Google Steet view 看過,所以購票時完全不會搞錯方向。

入口的第一個展覽廳是泰迪熊展覽館。

泰迪熊的由來很有趣,源自於美國羅斯福總統在1902年打獵時,不忍心射殺一隻小黑熊的新聞事件。

人面熊。可怕與可愛,只有一層薄紙的差距。






園內有許多歐式造景











Grand Odyssey - Future Cast System
一進去會掃描你的臉部,製作 3D 立體模型。接下來電腦動畫電影中,你會變成裡面的角色之一。可以在網路上找到不少相關資訊。


其實現在花個幾千塊錢,用 Kinect 也能自己做同樣的事。 Future Cast 看起來是用可見光 Structured-light 3D scanner 。 Kinect 是用紅外線,這篇說原理是 Time of Flight,但也有人說是 Structured-light,或者兩者混和?我不是專家,但直覺上,似乎 Structured-light 比較便宜吧?
可以選擇中文發音,個人感覺是值得一看,最後還花錢買了張有合成自己臉部模型的照片。


Escher
園裡有許多主題與藝術家 Escher 有關。

Escher擅長畫不可能的物件以及其他有視覺趣味的畫作。如
園中相關的展示有 3D 立體電影 Mysterious Escher,使用便宜的偏光 3D鏡片。以目前標準來看,3D並不稀奇,但是配合 Escher 風格的藝術,還是頗有趣味。

另一個相關的展示是 Super Trick Art 藝術館,原本沒有什麼期待,但其實還挺好玩的。

台灣最近在高雄駁二也有類似的展出。








這個錯覺的油畫,現場看更覺得有趣。

Super Trick Art 旁邊的鏡子迷宮,也值得一逛。身為魔術師,被這種簡單的鏡子騙術騙倒,撞好了幾次牆,有點可恥。不過話又說回來,我在自己家裡,也撞過好幾次玻璃門。

其他


額外花錢進Ghost Wedding 鬼屋看看,結果因為聽不懂日文而失去不少娛樂性。雖然也有中文說明告示牌,但剛開始太黑了沒有注意到。比較適合小孩子。
Flight Wonder 比較像是迪士尼會有的東西,很類似迪士尼的彼得潘小飛俠。


兔子專賣店。
歌舞表演,看到一堆東方人,七早八早的 Merry Christmas,其實感覺很詭異。

街頭有人表演 Contact Juggling 水晶球,還不錯。也有人表演魔術。
One Piece 專賣店。


蘭和混合風格的布偶。

Categ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