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嚇了一跳,有了魔法眼鏡後,這世界看起來完全不一樣了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正在用 Javascript 寫的 Playstation 模擬器


這是用 emscripten 移植到 javascript 上的 pcsx 模擬器的測試影片(Final Fantasy 8, Crash Bandicoot, Chrome)。 還在很早期的階段,目前尚未釋出。 測試影片中,沒有用 HLE (雖然應該可用),沒有用 webgl (soft render,因為比較好測試和 C 版本的差異),沒有用 Dynarec。 過程中找出不少 emscripten 的 bug,都提出 issue 和 patch,有一些問題目前已在官方版本中解決了。有一些修正目前還未匯入官方版本,影片中可以看到其中的差異。 我也給了一個 dataview 的初始 patch,解決了很多 safe_heap 的問題,但速度方面有問題。 之前放在 github 上的超任模擬器,由於 emscripten 更新,所以需要修改才能正確編譯。 我應該會弄一個 fork 出來,比較方便。 9/1 Update Video:
HLE=1, Firefox Nightly
Rage Racer, Parasite Eve, Grand Turismo Duke Nukem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COSCUP 2012

這次印象深刻的演講有幾個,


Jserv 的現場寫程式相當有意思,表現非常熟練。

 

還有 imcat 不說話的閃電秀。

上面兩個都有 Live Coding 的風格和趣味(但不是一般定義的 live coding)

「; 的故事」的說故事技巧很不錯,值得學習。


N900 露出計的這個講得也不錯。 armvisor, pqemu,python->spidermonkey, pyton object vs javascript prototype 也都內容豐富。
此外還聽了深美國小推廣使用 kde 的經驗,相當有趣的經驗。
Win8/IE10的講解非常清楚,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在 IE10 demo 跑超任模擬器。
機器人的那場,雖說聽不太懂,但能感受講者的熱情。

一些沒聽到演講如:酷音輸入法(人太多,沒辦法呼吸)、人人編程(跑去聽機器人)就等著看影片了。

BoF 參加了獨立遊戲那群,除了了解到 LuaJIT 又有進步還有獨立遊戲的現況之外,也回想起之前寫過一些遊戲,還找人拍分解動作弄動畫的往事。


其他時間多半在 python 攤位,雖然攤位簡陋,但很多朋友捧場,讓我感受到了社群的熱情。
至於這次我給的演講。很感謝聽眾的熱情回應,讓整場演講效果不錯。當然自己還是發現不少缺點。也只能自我安慰說,畢竟這種只講一場的東西,很難完美。
很感謝 Jedi 送的簡報原力,裡面就有討論到其中一些缺點。
不過對於避免 Live demo 這點,我個人是持不同的意見是了。雖然 Live demo 有時被濫用,但 Live 還是有其無法取代的現場魅力。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N64 emulators in JS


剛剛發現兩個 N64 JS 模擬器的網址
http://n64js.blogspot.co.uk/
http://code.google.com/p/1964js/

看起來挺酷的。雖然兩者都還沒有到真的能玩的地步,但效果其實已經很不錯了。 Dynarec 的部份可以參考借鏡。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我的 COSCUP 2012 投影片


用 Javascript 模擬超任 from weijr

投影片中的影片看不到,但應該都可以在我的youtube 頻道上找到。 
 
20121227 更新:
coscup 提供錄影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JS 超任模擬器網址



可以在後面這個網址 Javascript SNES Emulator: http://tjwei.github.com/xnes/ 測試
Source code 近期內釋出。

下面是測試用的文字版模擬器的影片。